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曹教授的博客

欢迎大家的光临

 
 
 

日志

 
 

105岁老人长寿秘诀:心态好 吃棒棒糖就很开心  

2015-02-26 08:52:42|  分类: 长寿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对于镇安县永乐镇105岁的马桂英来说,今年这个春节可不一般,一大家子三十几口人,五世同堂过大年。

两次婚姻生过10个孩子

镇安县永乐镇的马桂英老人,1910年出生,今年已经105岁了,是当地年纪最大的一位老寿星。老人有一个儿子,两个女儿,儿子和大女儿已经过世了,只剩下小女儿,如今已是五世同堂。

今年除夕,一大家子团聚了,从51岁的孙子,到25岁的曾孙,再到两岁半的玄孙,全家三十几口人,围拢在老人身边,欢度春节。

昨日,马桂英的小女儿、63岁的胡广莲说:“老母亲身体一直很硬朗,没有任何心脑血管疾病。母亲90多岁时,还能为曾孙做一些针线活,只是最近一年以来才开始不爱说话,但思维还很清晰。”她说,母亲就是一般的家庭妇女,出身农村,后来进城生活,从小吃了不少苦,现在和她生活在一起,一生经历不少坎坷。

胡广莲说,10年前,母亲还经常能走动,为晚辈们做些衣服、鞋子之类的东西,现在不太走动,与邻居关系相处很好,生活特别节俭。“母亲一生经历了两次婚姻,生过10个孩子,有7个孩子先后夭折,只剩下我们三个。”

胡广莲说,母亲心态特别好,遇事情从不计较,没事的话在家里爱拍拍手、捋捋头发、搓搓耳朵。

老人长寿秘诀:心态好 爱运动

“外婆一生经历的事情比较多,心态好。”马平婧说,“看到爸爸妈妈一如既往地对待我外婆,我们也是深受感动,以后对父母肯定也是百分之百的孝顺,就像我妈妈对待外婆这样。”对于老岳母的长寿秘诀,马建华说:“老人就是心态好,从不怄气,再就是爱做拍手运动。如今,老人最感兴趣的就是棒棒糖,一根棒棒糖放在嘴里,可以开开心心地吃很长时间。

胡广莲说:母亲生活很有规律,讲卫生,爱热闹,一般是早上8点前就起床,晚上8点就休息了,一日三餐不挑食,特别爱吃大蒜,原来顿顿饭都要有大蒜。

昨日,镇安县文明办主任项能胜说,在镇安县90岁以上的老人有400多位,100岁以上的有6位。但马桂英老人,可以说是镇安县乃至商洛市,年龄最大的老寿星。

  评论这张
 
阅读(138)|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