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曹教授的博客

欢迎大家的光临

 
 
 

日志

 
 

媒体解读存款保险制度需要知道的7件事  

2015-04-01 10:37:12|  分类: 政策变化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1.存款保险制度是什么?

所谓存款保险,是指投保机构向存款保险基金管理机构交纳保费,形成存款保险基金,存款保险基金管理机构依照本条例的规定向存款人偿付被保险存款,并采取必要措施维护存款以及存款保险基金安全的制度。

简单地说,以后银行破产了,就不是由国家买单了,而是由存款保险基金来赔。

2.存款什么时候正式有“保险”?

根据今日发布的《存款保险条例》,这一条例将从5月1日起正式实施。

3.哪些存款受保护?最高保多少?

被保险存款,包括人民币存款和外币存款。但是,金融机构同业存款、投保机构的高级管理人员在本投保机构的存款以及存款保险基金管理机构规定不予保险的其他存款除外。最高偿付限额为人民币50万元。超出最高偿付限额的部分,依法从投保机构清算财产中得到补偿。

4.存在任何一家银行的钱,都受保护吗?

凡是存在中国境内设立的商业银行、农村合作银行、农村信用合作社等吸收存款的银行业金融机构的人民币存款和外币存款,都算在其中。

5.保费要自己出吗?

每个银行都要为自己的存款买保险,交到名叫“存款保险基金”的机构中,当然了费率也不一样,这笔钱银行出,和储户没关系。

6.只保50万,土豪们怎么办?对于个人而言比较简单,保险上限为50万,要想规避风险也很简单,每家银行都只存50万,300万就存个六家银行,那就全部有保障了。


7.对银行业绩有影响吗?股价会跌了?
对于个人而言比较简单,保险上限为50万,要想规避风险也很简单,每家银行都只存50万,300万就存个六家银行,那就全部有保障了。

在今日发布的条例中,并没有公布具体的费率情况。而根据平安证券发布的研报,参考香港及美国经验,假设大行费率0.05%,股份制银行费率0.08%,城商行费率在0.1%,对于上市银行成本收入比提升0.7个百分点,净利润的负面影响在1.3%。总体来说,对大行相对有利,对中小行不利,优质股份制和部分城商行所受影响不大。

  评论这张
 
阅读(169)|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