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曹教授的博客

欢迎大家的光临

 
 
 

日志

 
 

东北老工业基地的技术“新”优势吸引外部关注  

2015-06-07 11:41:35|  分类: 振兴老工业基地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继6月3日沈阳机床集团与江门市政府签订智能制造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后,5日阜新永生解放专用汽车制造有限公司牵手徐工集团,共同投资30亿元建设东北地区最大特种作业车生产基地。与江门市看重沈阳机床的i5技术一样,徐工同样看重的是阜新永生的道路清障及除雪车系列专用汽车技术。

“选择阜新永生是因为其在除雪系列专用汽车上有研发和市场优势,及东北地区有雄厚的工业产业基础。”徐工集团董事长王民说。阜新永生解放专用汽车制造有限公司主营道路清障及道路除雪系列专用汽车,短短3年间,公司产品已开拓了辽宁、江西、安徽、河北等17个省、区市场。

面对东北老工业基地的优势,与徐工选择走进来不同,广东江门市采取的是引过来。未来,沈阳机床集团将在江门率先打造出“i5智能制造示范园区”,并共同努力将此园区建设成为“中国制造2025”、“工业4.0”的国家级智能制造样本。合作期间,沈阳机床集团将提供技术、人员、师资、课程等支持,为当地产业共同培养具有设备自动化、生产智能化、流程管理信息化、管理现代化的工业4.0高技能人才。当前东北老工业基地的技术“新”优势正逐渐显现。今年5月,在长春举办的“明日之城,未来市场”中法商务对接活动上,法国企业对东北及东北企业表现出浓厚的兴趣和投资热情。相比过去看好中国的市场,现在一些企业更看好东北的新技术,许多产业已经走在世界前沿。例如,中国北车长春轨道客车股份有限公司生产的高速动车组技术先进,与法国阿尔斯通的产品性能不相上下。

  评论这张
 
阅读(174)|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