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曹教授的博客

欢迎大家的光临

 
 
 

日志

 
 

男子同学聚会喝多急诊 医药费让参加聚会人分摊  

2016-02-29 09:24:21|  分类: 以案说法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漫画图
漫画图

2月26日,网友“哥兰芬多”在本报“帮你寻TA”公众平台里说:前几天参加的一场初中同学聚会,应该是我近几年参加过最郁闷的一次了,本来好好的饭局,却因为一个同学喝多了而提前收场,更可笑的事情还在后面。

今年是我们初中毕业20年,老同学们也有五六年都没见过了,前几天,老班长石头在微信群里张罗大家聚一次,我们一致同意。石头挺热心,又是联系饭店又是联系KTV的,还负责向大家AA收款,活动结束后多退少补。

多年不见的老同学聚在一起,本是件很高兴的事情,大家在一起聊得热火朝天,不知是不是应了“酒逢知已千杯少”这句话,白酒一瓶接一瓶总也喝不够,尤其是组织者石头,更是一直要酒喝。谁知道正高兴的时候,石头突然脸色一变,说自己胃疼,眼看着他开始冒虚汗,站都站不起来了,我们几个男同学赶紧扶着他送到了医院急诊室。

去了医院又是拍片子,又是抽血,做了好几种检查,石头老婆也被叫了过来,脸色特别不好看,嘴上没有明说,却一直变相地指责我们把她老公灌多了。那天晚上,我们都折腾到凌晨一两点才回了家,本来就挺累了,早晨起床后收到的一条微信,更是给人心里添堵。石头在群里发了一份聚会消费的清单,竟然把自己看病的400多块钱也算了进去,让大家平摊,他说这也是大家的事情。

消息一出,群里立刻静悄悄,没有一个人接话,大家心里肯定都不痛快。说实话,聚会一共20多个人,看病的钱摊下来每个人也就多掏20多块,但问题真不出在钱上,喝酒的时候大家都在场,是他自己高兴一个劲儿地要酒喝,喝出了事怎么就要大家来掏钱看病呢。

最后,我们都按照他列出的清单交了钱,但群里没有人再说过话,只有石头自己偶尔发个心灵鸡汤的帖子。几个关系不错的同学私底下都说好了,只要是他张罗的聚会,我们谁都不会去参加了。

  评论这张
 
阅读(149)|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