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曹教授的博客

欢迎大家的光临

 
 
 

日志

 
 

儿童体格发育调查:我国城乡儿童身高体重差别缩小  

2016-06-13 14:43:40|  分类: 知识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国家卫生计生委近日举办新闻发布会,公布第五次儿童体格发育调查结果。调查显示,我国儿童体格发育水平进一步提高,城乡儿童身高体重差别逐渐缩小。

  2015年,国家卫生计生委委托首都儿科研究所对北京、哈尔滨、西安、上海、南京、武汉、福州、广州、昆明9个城市及其郊区农村的儿童开展了第五次儿童体格发育调查,共调查9个市7岁以下健康儿童161774人。调查显示,40年来我国儿童体格发育水平显著提高,除出生组和1月组外,其他各年龄组均有明显增长。以5岁至5.5岁年龄组为例,男童和女童体重较40年前分别增长了3.70公斤和3.28公斤,身高分别增长了8.0厘米和8.2厘米。与10年前的第四次调查结果相比,儿童的体格发育水平较10年前有不同程度的提高。以5岁至5.5岁年龄组为例,2015年男童体重、身高分别为20.17公斤、113.6厘米,较10年前分别增长0.99公斤、1.7厘米;女童体重、身高分别为19.29公斤、112.5厘米,较10年前分别增长0.89公斤和1.8厘米。

  调查同时显示,我国城乡儿童身高体重差别逐渐缩小。以4岁至5岁年龄组为例,从1975年到2015年,男童身高的城乡差由4.0厘米缩小到0.6厘米,女童身高的城乡差由4.3厘米缩小到0.4厘米。

  国家卫生计生委妇幼司司长秦耕介绍,我国9市城乡7岁以下各年龄组儿童体格发育平均水平均已明显超过了世界卫生组织颁布的儿童生长标准。其中,城区儿童体重超出0.1公斤至1.2公斤,身高超出0.5厘米至2.1厘米。农村儿童体重超出0.3公斤至0.9公斤,身高超出0.3厘米至2.1厘米。

  评论这张
 
阅读(132)|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