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曹教授的博客

欢迎大家的光临

 
 
 

日志

 
 

男子设投资理财骗局 骗光老人300万元全部积蓄  

2017-05-04 10:41:16|  分类: 防诈骗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据三明电视台报道 以高额利息回报为诱饵,把老年人一生的积蓄收入囊中,这种投资理财坑老年人的骗局屡见不鲜。三明一百多名老年人也遭遇了这样的骗局。近日,梅列分局经过缜密侦查,将犯罪嫌疑人陶某抓获归案。

家住徐碧二村的熊大爷,今年83岁,是一名退休的工人。2016年6月的一天,他上街时收到了一份广告宣传单,上面的内容是江西省乐平市绿圃农业有限公司的招商宣传,介绍投资养老院有高额回报,适合老年人长期投资。

熊大爷:讲得非常好。如何可靠,收益很高。一般来说,它收益都是两分,很能够打动人。

熊大爷根据宣传单上的指引来到该公司设在三明的办事处,看到近百名老年人都在这里听课,现场一名中年女子鼓动大伙儿投资,并邀请他们选出代表到江西省乐平市绿圃农业有限公司考察。经过推选,现场决定投资三至五万元的二十名代表前往江西实地考察。一周后,到实地考察的几名老年被请到台上作报告。

熊大爷:保证你们资金百分百的安全、可靠。收益都很丰厚。他们这样讲,你们大家可以放心。

看到大伙都这么热衷投资,抱着试试看的心里,熊大爷也交了最低投资股权一万元,与江西省乐平市绿圃农业有限公司签订了投资合同。之后的几个月,熊大爷每月都能按时收到公司给的200元利息。可到了12月份,利息没了,一打听,才知道上当受骗了。

原来,三明市区受骗的老年人就有一百多名,他们最少的投资一万元,最多的达二十多万元,被骗子卷走了三百多万元。案发后,这些老年人纷纷向警方报案。

熊大爷:我们大家都报案,我也到梅列公安报案。

受害人:以前大家都相信,不是我相信,你问大家,她七讲八讲,哪里不会相信她。

接到报案后,梅列分局经侦大队立即展开侦查。今年3月底,将躲藏在江西景德镇的犯罪嫌疑人陶某抓获归案。经审讯,犯罪嫌疑人陶某交代,她原是一个保险业务员,看到别人找老年人集资诈骗,便想模仿,先是在江西省乐平市租了一个农家乐的场地,虚构要将这里建成一家大规模的生态养老院。然后注册了一家空壳公司,把自己包装成一个有大学学历的企业家。

犯罪嫌疑人陶某:因为我没有文化,包装自己有文化。只有这样包装,否则就会露馅,人家就不会投资了。随后,犯罪嫌疑人陶某开始招聘工作人员,到全国各地以老年人为行骗目标,进行集资诈骗。不到一年的时间里,诈骗资金达两千多万元。涉及天津,山东、江西赣州、三明等六地的受害老年人五百多名。

梅列分局经侦大队民警洪广亮:所设公司的目的就是为了筹集钱财来还钱,没有进行实际上的投资。所以他的行为已经构成了集资诈骗。

此类案件的被害人多为老年人,大都防范意识不强,轻信高息承诺,投资不法分子的“理财”产品,误入圈套。他们原本想多得些利息,让晚年生活多一份保障,结果却事与愿违,血本无归。

犯罪嫌疑人陶某:因为我犯下不可原谅的错误。我希望,不管老年人还是年轻人,投资要谨慎,最好要看清背后的一面。

  评论这张
 
阅读(206)|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