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曹教授的博客

欢迎大家的光临

 
 
 

日志

 
 

团伙婚恋网上钓女友诈骗百万 聊天有固定"剧本"  

2017-05-05 13:14:01|  分类: 警示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借交友之名,虏获妇女芳心,再以新店开张需“女友”送花篮祝福为由,实施诈骗。近日,深圳坪山警方与河源连平警方经过近三个月的缜密侦查,合力攻坚,成功对两个以“送花篮”方式进行电信诈骗的犯罪团伙实施全链条打击,抓获涉案嫌疑人11人,初步查明两个团伙作案达40余起,受害人遍布全国十余省份,涉案金额上百万元。目前,该案的审理和深挖扩线工作还在进行之中。

抓获11名嫌疑人

今年初,河源市连平警方在开展“春季行动”中,在连平县隆街镇摸排到几条涉电信网络诈骗犯罪线索,并迅速展开侦查,逐渐掌握到了以李某某(男,36岁,连平县隆街镇人)为首的诈骗团伙。

在进入专案经营过程中,深圳坪山警方发函请求河源连平警方进行协助,对窝藏在隆街镇以陈某某(男,34岁,连平县隆街镇人)为首的电信诈骗犯罪团伙进行深入调查并抓捕。经两地警方深入研判,陈某某团伙与李某某团伙有交叉“业务”联系。为确保对两个团伙实施全链条打击,两地警方决定联手侦查破案。

在全面掌握了该团伙的作案规律、人员结构和活动范围后,深河两地警方于3月17日凌晨展开抓捕行动。在河源市公安局刑侦、技侦部门的大力支持下,深圳坪山警方与河源连平警方共出动70余名警力,分成11个抓捕小组,按预定方案对11名涉案嫌疑人进行抓捕,成功将陈某某、李某某等11名犯罪嫌疑人(9男2女)抓获归案,现场扣押涉案电脑、手机、银行卡、账本等一大批。

聊天有相对固定“剧本”

办理此案的河源市连平县曾警官向记者介绍,根据供述记录,这两个犯罪团伙采用“花篮”诈骗方式,成员间分工明确,分别饰演联络员、花店老板、业务员等角色。负责联络的团队成员会以网络交友为名,在百合网、珍爱网等征婚网站上寻找离婚或丧偶异性,主动联系后“投其所好”获得对方好感,然后通过短信、微信等方式“长线”交流,展开“甜言蜜语”攻势,并与其建立“恋爱”关系。

曾警官称,犯罪嫌疑人聊天会有相对固定“剧本”,每天“嘘寒问暖”“早安、晚安不断”,也会不时展现自己“经济实力”,让受害人对其身份、地位、财力产生信任。待时机成熟后,便以自己新店开张、公司开业等虚假事实为由,要求受害人以花篮形式赠送祝福。此时,受害人通常认为双方已“熟络”,因“拉不下脸拒绝”而按其要求向“花店老板”汇款。一旦获利,嫌疑人则会进一步以“送牌匾”等理由要求受害人再汇款,失败后,则会“失联”,继续寻找下一个目标。据初步调查,这两个团伙作案多达40余起,受害者遍布福建、广西、贵州、云南、湖南、湖北、江苏、山东、江西、陕西、黑龙江、辽宁等十多个省份及我省广州、深圳、佛山、东莞、惠州、中山、汕头、江门等十多个地市,涉案金额上百万元。目前,该案的审理和深挖扩线工作还在进行之中。

对此,河源市反电信诈骗中心负责人庄警官提醒广大网友,除了“花篮”诈骗外,电信诈骗方式花样百出,在线上交友时,一定要擦亮眼睛,摸清对方底细,不要在未深入了解对方的情况下,轻信对方的承诺,陷进早已编织好的“温柔陷阱”,造成金钱上的损失。

  评论这张
 
阅读(196)|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